《悉真論》

《悉真論》

 

在線恭讀《悉真論》

 

你選哪一種

 

  「真假上師與旺」這一法著,在人類有兩種不同的見解和看法,一者認為此書不可信之,活佛就是活佛,不需非得著旺才名活佛;二者認為此書是試金石、照妖鏡。那麼,到底這兩種看法,哪一種屬于正知正見呢?據考證,說前者話的人往往是只談理論沒有功夫本事的活佛(仁波且),講後者的人往往是既具備理論又有功夫本事的活佛(仁波且),哪一種正確我們暫且不談,在這裏只提幾個問題供大家思考:

 

 

一、佛菩薩轉世的活佛(仁波且)的智慧高還是凡夫稱活佛(仁波且)的智慧高?

 

 

二、佛菩薩轉世的活佛(仁波且)的本事大還是凡夫稱活佛(仁波且)的本事大?

 

 

三、精通佛學又具實際功夫的是真仁波且呢?還是只講空口理論而無實際功夫的是真仁波且呢?

 

 

四、精通五明又通佛法的智者是佛菩薩呢?還是不通五明、只講口頭禪的凡夫是佛菩薩呢?

 

 

五、有真實壇場灌頂功夫的仁波且是佛菩薩呢?還是無真實壇場灌頂功夫的凡夫稱活佛是佛菩薩呢?

 

 

六、能從任何杯中穿壁而過的是真的灌頂聖水呢?還是裝在杯中無法穿過杯壁的是真的灌頂聖水呢?到底使用哪一種水的是真活佛?

 

 

七、能行走、飛騰、講話、灌頂的是真法王法輪呢?還是外表雖好但不能顯示神通的是真法王法輪呢?

 

 

八、能著旺袍的是真仁波且呢?還是不敢著旺袍的是真仁波且呢?

 

 

 九、難道是顯密不通、不具五明、毫無功夫的是真活佛、仁波且嗎? 因此,「真假上師與旺」這一法著,無論出于什麼觀點去評論,它至少是一個照妖鏡、試金石。因假活佛不敢著袍,凡著袍者,所有弟子都有權請教示法以證,此舉不但無罪,反而增大功德,所以個個皆願請證。羞愧那假活佛何敢著旺、無處藏身啊!

 


 

空行與仁波且之鑒別

根桑仁澤 轉論

 

  一說到聖者,人們大部分都會錯誤認識,以假為真,不是把仙人當做聖者,就是把有特異神通的高人當做聖者,或者是把著書立說論理之善士當做聖者。其實這些都是把凡人當聖者,這種行為都是犯了很大的錯誤的。真正的諾布聖者是指了生脫死的佛菩薩們,包括她們經轉世在人間行化度生的仁波且,即金剛亥母、空行母均稱聖者,如達登巴、班智德類的轉世菩薩,由于眾生無始業力障礙清淨法身,因此對真正的聖者一時分不清楚,所以造成真假難以確定。特別是有很多普通行人,自稱佛陀、大仁波且、空行母、拉克斯敏卡惹,還有更膽大之狂徒自稱金剛亥母(多杰帕摩)、釋迦牟尼佛的,眾生不具慧眼,怎能見識分明呢?故佛史以來自有特別之鑒識規定,那就是凡是真空行母或真仁波且,一定是智慧超凡、通達經論,因為他們是證得空行般若,也就是智慧之根者。至少能通母論般若或戒律論,因為他們均為智慧之體現,尤其是金剛亥母,堪為智慧之母首,如不通般若,著不出般若之論書,不能略言覺妙理,怎稱亥母轉世?不通戒律,怎稱立法之母?因此凡對空行母之鑒識,當觀其是否著有五論或其中論集、是否為利有情而開示法義無礙,絕不能單憑形象或夢兆及世俗名聲,或見說神奇古怪之準確,或憑推選找出的靈童空行母,乃至自稱聖者空行聖母而可確定的。簡而言之,如是空行母,當具七支決定,七支決定云:

 

 

一者,她絕對持有因明正理之鑒地;

 

 

二者,她絕對著有論著發行;

 

 

三者,她絕對了徹空性真如;

 

 

四者,她絕對不自稱是佛菩薩轉世,相反具有鬚止速長之佛力;

 

 

五者,她絕對無貪心收取供養為利自家;

 

 

  六者,她絕對智慧高于一般仁波且和法師;

 

 

  七者,她絕對大悲為本說法,度生辯才無礙。

 

 

  凡金剛亥母、空行母轉世之聖女,絕非以世間善女子能相提並論其功德的,故所以凡不具備上述七支條件,絕非女菩薩、空行再來人。故藏經云:空行本體大智明,未造論著豈為真,多杰帕摩智慧母,開示無礙女聖君。故所以鑒別是否為佛母空行再來,一定得依七支決定而取認依止,尤其不可缺少的是一至四支決定法,而在第四支決定法中,以亥母之法水佛力,可以使已經停止不再生長之鬍鬚,在彈上亥母法水以後,一年內即可長出二至三寸長,久而久之,鬍鬚的長度可長得與本人身體的高度相等,若非亥母,怎有如此功德神奇之佛力?否則必是仙女或賢潔凡女子也。取認仁波且,必須建立在顯密俱通、五明具足,上承法統于內密灌頂,一至五部至少能持其中一、二部,下施萬法于無礙,必須具備壇城法力、三洲感應之功德,經論圓明之教法,以大悲為根本,不離戒定慧、四無量心、六度萬行為基修,不離四瑜伽入密義,真仁波且尤以內密灌頂為主要度生行化之種源,不可見為靈童尋訪者即認為是仁波且轉世,一定得見真本事、真條件、內密灌頂,普通仁波且見顯密灌頂。亦可參照”師資鐵案記”及”師徒緣起必讀章”二論為印證指南。

 

 

  在此誠望修密行人,切記不可隨信假仁波且、假空行之謬言妖語,當依此論查訪,方可無誤,見聖真如。瑜伽如法無二,自得超凡脫輪之解脫,三界任游之道境。

 


后記

 

  本書所輯兩篇法著--「真假上師與旺」和「空行與仁波且之鑒別」,其一個共同特點就是開示我們如何鑒別真假上師、真假仁波且。   

 

 

  現今社會,法師、仁波且可以說遍地皆是,隨手翻開了一張報紙,都可以看到眾多的廣告,或者是某活佛說信眾們只要交多少錢就可以為其灌什麼樣的頂、傳什麼樣的法,又交多少錢就可以得到一杯法水,或者是某仁波且宣稱,交多少錢就可以成為他的某種級別的弟子,如此等等,不一而足。

 

 

  其實,熟悉經、律、論三藏或看過古德傳記的人都知道,這種種行為都從根本上違背了佛法的教誡,違背了釋迦世尊及一切諸佛菩薩隨緣普度眾生的本願。佛法普度眾生,是要求人們按照諸佛菩薩的開示去守戒、修行,從而由戒生定,由定得慧,直至最終了生脫死,哪裏是用錢就能買的呢?所以,這些所謂的法師、仁波且們根本不是為了弘法度生,而是利用佛法作為幌子來騙取眾生的錢財,以滿足自己的私欲。

 

 

  而更為可悲的是,眾生受愚弄、蒙騙,他們自己還不知道。明明那些真假活佛的鑒別方法就擺在我們的面前,他們卻看不進去,而一聽說某人是大活佛、大法師,是佛菩薩轉世,就相信得五體投地,而不去專門坐下來深思一下,想一想:佛菩薩智慧無量、法力無邊,既是佛菩薩轉世,為什麼沒有佛菩薩的功德?既是佛菩薩轉世,為什麼反而沒有世俗上的聰明人厲害?比如有的人稱自己是某某佛陀再來,結果完全現凡夫相,所做的事情沒有一件屬於佛菩薩功德的體現。例如工巧明,他不但不會畫畫、不會雕塑、不會一切工藝,不但達不到專家的水平,就連普通的畫師、雕塑師都不如。又如聲明,詩詞歌賦一竅不通,更無辯才。又如醫方明,不會看病、不會配藥。就更不用說因明和內明了。試想,如果是佛陀或觀世音菩薩再來,那神通法力、智慧圓滿豈止是世間上的專家能比的嗎?如果是佛菩薩再來,他信筆揮來都將是精妙絕倫的畫,隨手雕刻都是精雕絕藝,否則,沒有如此本事,還稱什麼佛菩薩呢?就是有些凡夫也有這些技藝,他連一些凡夫也比不了,還稱什麼佛陀呢?還稱什麼觀世音菩薩呢?佛菩薩的功德可以說是無所不能的,但是往往我們見到的活佛們冒充的釋迦世尊、文殊菩薩、觀世音菩薩、蓮花生大師,他們就五明的本領列成五條來說,只能令世人恥笑,因為他們連普通的凡夫都不如,難道這還不值得我們深思嗎?

 

 

  其實,在上述兩篇文論中,鑒別佛菩薩的條例性款項己闡述得非常清楚,可是我們愚痴的眾生為什麼不去閱讀並思考一下呢?為什麼不把它拿來鑒別、對照現在世界上那些聲名顯赫的法王、大活佛、大法師們呢?為什麼只看名義上是一派佛教的領袖就相信得五體投地呢?為什麼願意永遠這樣被愚弄、蒙騙下去而荒廢尋求正法的機會呢?要知道,佛陀說依法不依人,趕快以「悉真論」來鑒別他們吧!正如書中的評論所詰問的,難道說沒有本事的是佛菩薩嗎?難道說不通內密灌頂的是佛菩薩嗎?難道說佛菩薩從空中降下的甘露是假的,自來水冒充的反而是真的嗎?如果說佛菩薩沒有本事的話,那麼,所有眾生都可以稱自己是佛菩薩了!如果說沒有壇場內證功夫表法而行裝模作樣的灌頂,那麼舞臺上演員更會做這些動作,也更是江湖騙子的專長!如果說自來水可以充甘露,那麼誰都可以製造甘露了,我和你隨便打一杯水都是甘露了!

 

 

  因此,密法固然神聖、偉大,具不可思議之功德,有即身成佛之功用,但真正密法的上師確又是萬名活佛中難尋其一的。故我們翻印這部「悉真論」,其目的就是誠望諸善修行人能切實明了佛菩薩與眾生的根本區別,並以此論所述之條例款項去鑒別真假活佛、真假上師。嘎嚕喇嘛曾經如是說過,從古至今,西藏的大部分活佛都是假活佛,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據顯密俱通,五明具足去尋求依止,不要受到假仁波且、假上師的蒙蔽,錯認凡夫為聖者,從而根據各自的因緣,或修小乘,或修大乘,或修密乘,依行入法,直至最終成就解脫,登入聖地。

 
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