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鯉鬧蓮池(工巧明成就舉隅)

龍鯉鬧蓮池

(工巧明成就舉隅)

DCFITP

龍鯉鬧蓮池-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作

 

龍鯉鬧蓮池》為水墨設色紙本,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創作。以朦朧為立技,寫意與工筆結合畫成,睡蓮的葉子和鯉魚都是以寫意演化而得之微觀,成為神形兼備之體,故平整而不呆板,真實而毫無匠氣,藝術而勝過寫真。乍看蓮葉大氣開張,細覽葉面微韻奔流變化莫測。寥寥水草筆觸,潑辣蒼勁,大膽施以超常反章行筆,以童話手法圈染蓮蓬。垂入水底的蓮桿細到了能見到被水腐爛脫皮的效果,魚就活生生在水裡深淺變化穿游,水波清晰自然,該畫是真正成就了“來於生活,高於生活”的活鮮境界。通觀全幅,筆情墨趣,脫俗無華,格高境大,渾厚華滋。魚、水、蓮葉、花朵、蓮蓬、水波、霧氣、水草、蓮根呼應一體,生發出靜中的動感。通幅畫面都在氣韻飛旋,動人心魄,前無古人具之,後無來者品立,屬於世界頂尖級極品珍寶——絕世神品。

 

這幅《龍鯉鬧蓮池》是寫意與工筆結合,朦朧與實筆立技,抽象與寫真為體,已被評為世界「極品珍寶」、「絕世神品」。專家說:「何為神品?畫境出神入化,得尺怡情,無人可效,技藝絕矣,故之神乎。」

 

龍鯉鬧蓮池》評估價59,000,000美元,已經成為世界頂尖級的價位。2016年,早有人要出六千萬美元收購這一幅畫,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顧忌,一當被收藏家擁有,必然公眾難有機會鑑賞,拒絕了出售。現《龍鯉鬧蓮池》永久性陳列於位於美國加州科文娜市的名畫家魚廳。

 


H.H. Dorje Chang Buddha III- A Treasury of True Buddha Dharma 《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寶典》

 


相關連結:
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五明成就介紹 什麼是五明?

一石橫嬌(工巧明成就舉隅)

“墨荷”得標2015年紐約各大拍賣行春拍榜首

音韻 (卓越的聲明成就)
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創作的中國畫(工巧明成就舉隅)

金剛除病針 (醫方明成就舉隅)
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内明成就
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因明成就

 

 

You may also like...